残特奥会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4日 06:43:39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4日 06:43: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说到残特奥会很多人并不是特别熟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残特奥会。

  首届全国残运会于1984年在安徽省举行,参赛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运动员需要经过严格的医学功能分级确定参赛级别方可参赛。其中,肢体残疾运动员可参加坐式排球、田径、游泳等10个项目;视力残疾运动员可参加盲人门球、盲人足球等9个项目;脊髓损伤运动员可参加轮椅篮球、轮椅网球、飞镖等14个项目;脑瘫运动员可参加硬地滚球等6个项目。首届全国特奥会于1987年在广东深圳举行,参赛运动员为智力残疾人,按运动员性别、年龄、运动能力分组比赛,每组(队)3—8人,可参加轮滑、滚球、田径等9个项目。2013年,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经批准合并为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残特奥会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