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访谈】张工:强化反垄断 深入推进公平竞争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20:27:4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20:27: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核心。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作为我国竞争监管机构,在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方面有何安排?来看本台记者对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工的专访。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提出,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张工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健全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公平竞争治理规则,夯实法治基础。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防止“掐尖式并购”,推动形成大中小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良好格局。

  张工表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和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客观需要。市场监管总局着力健全监管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权威访谈】张工:强化反垄断 深入推进公平竞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