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发展VR产业是江西培育新动能的切入口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17:30:1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1日 17:30: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20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表示,发展VR产业为江西找到了培育新动能的一个切入口,成为打造江西“换道超车”、“换车超车”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赛道。

  数据显示,江西省VR产业规模从2018年的42亿元,到去年的298亿元,今年1-9月已达到476亿元,预计到年底突破500亿元。

  杨贵平介绍,江西借助整个行业发展趋势,大力推动VR产业快速发展,同时拓展VR+,推动VR赋能千行百业,带动行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江西通过VR产业发展引领整个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去年江西电子信息产业营收达5000多亿元,列全国第八位,中部地区第一位,今年进至全国第七位。

  与往届相比,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亮点更多。杨贵平表示,“会前我们提出打造2.0版本的VR产业大会,从目前情况看,应该说2.0版本的目标基本实现。”

  从技术创新看,本次大会发布了创新成果,展示了创新技术,公布了最新的产品,站上了行业技术领域的制高点;从会议形式创新看,本次打造了9大创新场景,比去年多3个。其中,大会开场时的3D裸眼特效场景、虚拟主持人江小薇及线上大咖特效演讲,展示了虚拟技术可视化最新成果。

  “一大批签约项目落地落实,必将形成VR产业发展新动能、新态势。”杨贵平透露,本次大会成果丰富,签约项目114项,签约合同金额达到704.15亿元,首次突破700亿元,华为与江西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协议。

  杨贵平表示,下一步,江西将从5个方面发力:一是用好大会智力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二是用好大会招商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现实产能。三是用好大会的技术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应用场景。四是用好大会的要素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五是用好大会的宣传成果,加快转化为推动VR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省工信厅厅长杨贵平:发展VR产业是江西培育新动能的切入口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