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VR50强企业发布 27家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33:1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3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19日,在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开幕式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连续第三次发布“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中国VR 50强企业”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中国VR 50强企业”

  从2021年VR50强企业年销售额分布情况来看,年销售额超亿元的企业占比首次超过50%,达到27家,2019年仅为14家。其中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企业从2019年的2家扩充到今年的5家。北京沃东天骏、京东方、北京达佳互联、歌尔股份、科大讯飞位列前五位。

  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北京领跑行业,广东、上海、江西形成第二梯队。其中,江西本地企业包括泰豪创意科技集团、江西科骏等4家企业。

  榜单显示,我国VR产业在近眼显示、渲染处理等关键技术,整机设备、开发工具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分发平台等产品供给,VR+教育、文旅、制造、健康、房地产等应用领域均取得较大发展,发展日趋全面。

  总结三年来中国VR50强企业评选结果,整体而言,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链基本健全,在重要行业领域的应用得到深化,核心关键技术创新取得突破,已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协同推进的发展格局。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在发布仪式中指出,“中国VR50强”企业应该加大科技创新深度和精度,加快新场景和新应用拓展速度,扩大消费认知度和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做精做大做强,为虚拟现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中国VR50强企业发布 27家企业年销售额超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