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来袭!20余家亮相“科技盛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37:22
央视网 | 2021年10月20日 18:37: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17日-20日,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集中展现了世界VR产业的最新产品、最新技术与最新应用,给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VR沉浸式智慧课堂

VR沉浸式智慧课堂

  为全力打造2.0版本世界VR产业大会,多维度、全方面提升VR技术的创新应用,本次展览会现场展示了VR在教育、游戏、工业、航空、影视、医疗、博物馆等众多领域应用。

  作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者,中国联通带来了5G VR赋能智慧党建、智慧冬奥、智慧教育、工业互联网等超过30个前沿应用产品,向行业及大众呈现一幅前所未有的5G VR智慧图景。

参观者体验VR动感单车

参观者体验VR动感单车

  “通过5G、VR等技术将体育项目的运动场景进行模拟,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全新的锻炼方式,足不出户就可以达到娱乐、健身、减肥的效果。”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市场部项目经理王语偲介绍,为给参观者带来虚拟与现实的震撼体验,中国联通在本次展会打造了全方位的5G+XR体验空间。

体验者在感受VR+艺术的魅力

体验者在感受VR+艺术的魅力

  此外,泰豪、科骏、联通灵境视讯(江西)等一批江西本土VR企业也展出了众多最前沿最新潮的VR/AR产品,集中展示了江西省在虚拟现实技术中取得的新成果。“通过对其多部作品进行三维再创,实现VR漫游及场景交互。”工作人员介绍,戴上头显,置身其中,可以体验画作以外的故事,搭建属于自己的艺术乐园。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际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本次展览会仍积极对接国际企业,邀请了20余家企业在中国境内长期生活的嘉宾参展,形成了韩国展团、奥地利展团、法国展团等。

  据介绍,作为集中展示虚拟现实技术最新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博览会邀请了VR及5G技术龙头企业、“元宇宙”概念头部企业等216家重要企业参展,包括产业链上下游,主要包括硬件类、软件类、服务类、应用类等4大类,首次覆盖了VR全产业链。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来袭!20余家亮相“科技盛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