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秋季报】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 中国制造加速向中国智造转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9日 10:10:36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9日 10:10: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势头良好,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速。

  前三季度,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集成电路、工业机器人产量大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逆势而上,产量同比增长172.5%。

  今年,中国制造加速向中国智造转型。我们的创新动能和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怎么样呢?来看专家解读。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 黄群慧:机电产品和这种高技术的制造业,它这些年一直是高于平均的工业的增长的,它一般都是两位数的增长,我们一般工业是5%—6%、6%—7%。最近这一段表现更为突出,1—9月份这个数据,可以看出来出口增长很快,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靠机电产品和高技术这种产品出口带动的,说明我们整个经济正在实现这种动能转换。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经济秋季报】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1% 中国制造加速向中国智造转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