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来了】从花滑“转场”速滑 首都体育馆迎来“大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0:21:59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0:21: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6日,作为北京冬奥会国际赛事测试赛的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落下帷幕。接下来,首体还将会迎来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比赛,那将是更大的挑战。

现在场馆运行团队都在忙些什么?来看总台记者从首体发回的报道。

短道速滑世界杯将是场馆运行一场大考

来到了首都体育馆的场地内,现场场馆运行团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进行场地转换工作,迎接即将于21日启动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现场场边的防护垫已经开始拆除了。整个场地转换工作要持续一天的时间,包括了赛事景观的更换、冰面LOGO的更换,以及冰面的处理等等。

冰面处理是场地转换关键所在 

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个项目对冰面的要求是截然不同的,花样滑冰要求的冰面会更厚而短道则需要更薄一点的冰面,因此,对于冰面的处理是场地转换的一个关键所在。

另外,本身场地转换这项工作也是测试内容之一。因为花滑和短道两个项目在一个场馆中进行比赛在冬奥会中是惯例,因此,在北京冬奥会时,场地转换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经过今年4月份冰上测试活动之后,首体场馆运行团队对于场地转换的工作还是很从容的。

不过,相对于刚刚结束的花滑公开赛而言,接下来的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是一个焦点战役,场馆运行团队也将会面临更大的考验。将会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顶尖运动员来此参赛,因此,从21日到24日,从疫情防控到场馆运行,再到竞赛组织、场地设施、服务保障等方方面面,场馆团队都将面临一个巨大的考验。能否经受住这一考验,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冬奥来了】从花滑“转场”速滑 首都体育馆迎来“大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