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精益求“新” 推进陶瓷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8:34:50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8:34: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被誉为千年窑火不熄的景德镇,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面对这一辉煌深厚的陶瓷文化,该如何精益求精、新益求新,推动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2019年7月,《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由国务院正式批复,指出在景德镇市全域范围内建设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对于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景德镇优秀陶瓷文化,发挥文化对产业转型升级的积极作用,协调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景德镇陶瓷研究院

景德镇陶瓷研究院

  为全面融入景德镇国家陶瓷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开启景德镇陶瓷科研创新的崭新篇章,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字号”陶瓷研究专业机构,景德镇市委成立景德镇陶瓷研究院,由江西省陶瓷研究所和景德镇市陶瓷研究所整合优势资源而成。

  “我们将积极发展艺术陶瓷产业,引进推进适合本地区需要的最新陶瓷科技成果和先进的适用技术,转化为共性技术服务陶瓷企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浪表示,有效整合陶瓷科研院所资源,将有效提高景德镇陶瓷创新能力。

  此外,景德镇陶瓷研究院承担陶瓷专业人才队伍培育与建设,将为陶瓷产业储备输送更多高端人才;同时加大互联网新技术推广应用,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创新开发研制高科技高技术陶瓷,促进景德镇陶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型。

  据悉,此次组建景德镇陶瓷研究院,将重点围绕构建科研创新发展平台,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字号”陶瓷研究专业机构的目标,从深化改革、创新主体、创新机制、创新能力等方面入手,推进陶瓷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助力景德镇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编辑:李祎男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景德镇:精益求“新” 推进陶瓷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