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探访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东北梅花鹿野生种群数量恢复至数千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1:00:07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8日 11:00:0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专家指出,在20年前,东北梅花鹿一度被认为是野外灭绝。这次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在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的核心区,野生东北梅花鹿的种群数量正在快速增长。

当记者进入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域调查的时候,随时会有惊喜。国家公园的工作人员更是几乎每天能遇到梅花鹿,而且遇到的数量更为庞大。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分局副局长 李平:“我是亲眼见过,接近200只吧,100多只的野生梅花鹿。”

“猛虎逐鹿”的惊险画面也曾经被红外相机记录下来。 红外相机监测画面中,还记录过数量更为庞大的梅花鹿群。梅花鹿对于与它们和平共处的巡护员逐渐放下了警戒,巡护员经常可以近距离接触或者拍摄到它们。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分局 赵岩:我离它们(梅花鹿)最近的时候有四五米吧,特别近。

作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梅花鹿,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生态系统的食物链中极为重要的一环,根据科研人员的长期观察发现,它是这个区域的东北虎主要食物之一。

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 冯利民:我们可以看到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腹地的生态系统已经呈现系统性恢复的趋势,多种野生动物的种群呈现快速恢复(态势)。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生物多样性·探访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东北梅花鹿野生种群数量恢复至数千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