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6:23
浙江日报 | 2021年10月16日 11:06:23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10月15日讯 (记者 余勤)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大力发展数字贸易的若干意见》《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等文件,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从理念、工作要求、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体现了对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精准把握,为我们做好老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推动老龄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是我省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老龄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老龄工作重点任务,努力为全国作出示范引领。要聚焦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建设,深入研究、深化改革,补齐短板、协调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加强健康养老人才培养,加快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大力推进老年友好型社会建设。要加强对老龄工作的组织领导,形成完备工作方案和闭环工作机制,提升老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贺信精神,自觉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我省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要做大做强数字贸易,依托产业和市场优势,深化对外数字经贸合作,努力打造全球数字贸易中心。要构建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数字自贸区,做强跨境电商综试区,努力打造数字贸易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融合发展的全球高地。要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新意、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也是我省打造“重要窗口”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保障,意义十分重大。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法治中国示范区目标,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持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数字化水平。要提高政府立法质量,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决策,防范重大行政决策风险。要加快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准确查找差距、短板和问题,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近期要抓紧抓实抓细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抓好能耗双控工作、科学做好能源调控,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及早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政府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