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通报3款违规SDK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5日 11:01:16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5日 11:01: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10月15日消息,近期,工信部组织各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国庆前夕,重点对假日出行、民生服务类APP进行检测,并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进行了公开通报。截至目前,尚有96款APP未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此外,检测发现字节跳动“穿山甲”SDK、腾讯“优量汇”SDK、快手广告SDK问题较多,分别占问题总量比例的37.4%、29.9%、8.0%。

  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要求,工信部组织对上述96款APP进行下架。相关应用商店应在本通报发布后,立即组织对名单中应用软件进行下架处理。相关SDK应加强自查自纠,后续工信部将对反复出现问题的SDK依法从严处理。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信部下架96款侵害用户权益APP、通报3款违规SDK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