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无感漫游”来了!

来源:新华网 | 2021年10月15日 17:28:59
新华网 | 2021年10月15日 17:28:59
原标题: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无感漫游”来了!
正在加载

  (图片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

  记者10月15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为进一步方便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办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前期试运行基础上,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截至目前,全国缴存人使用小程序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信息累计2.03亿人次,办理了跨城市住房公积金转移接续18.18万笔,划转资金累计17.57亿元。

  缴存人通过小程序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一键办”,不再需要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进一步方便了人力资源的跨区域流动。同时,可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化情况。不管人在哪里,在哪个城市缴存,缴存人都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初步实现全国住房公积金“无感漫游”。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深化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小程序运行构建了可信的数据环境,确保缴存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目前,小程序已对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部分银行客户端等公共服务渠道,下一步将对接更多渠道,逐步上线更多服务事项,让缴存人可以更方便、多渠道接入并享受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记者王优玲)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无感漫游”来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