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示威者闯入内政部:与警方发生混战 多人受伤

来源:海外网 | 2021年10月15日 10:18:47
海外网 | 2021年10月15日 10:18:47
原标题:美国示威者闯入内政部:与警方发生混战 多人受伤
正在加载

微信截图_20211015073542.png

  聚集在美国内政部大楼外的气候问题示威者(视频截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4日,在美国华盛顿持续抗议的气候问题示威者闯入美内政部大楼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导致抗议者和安保人员中有多人受伤。

  综合美国《华盛顿邮报》及《新闻周刊》消息,示威者当时试图“占领”美国内政部,有数十人闯入了内政部主楼。同时,打算控制一扇大门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并一度尝试冲破安保警戒线。示威人群称,他们想要与内政部部长哈兰德进行对话,不过哈兰德本人当时并不在华盛顿。

  网上流传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包括原住民领袖在内的数十名气候问题示威者,手牵手坐在大楼里。示威者还曾在建筑内发布推特,称警方正展开逮捕。美国内政部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安保团队中有多人受伤,一名警察还被送往医院救治。一些示威者则表示,他们在试图进入大楼时被警察打伤。

  据报道,除美国内政部外,气候问题示威者当日还集结在美国商会外进行抗议。美媒指出,截至14日,相关示威已经在华盛顿持续4天,示威者要求美国政府停止批准化石燃料项目,并宣布全国进入气候紧急状态。(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赵健行)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示威者闯入内政部:与警方发生混战 多人受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