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关爱老人 | 爱打扮 拍视频 山东97岁老奶奶乐享时髦生活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4日 11:35:1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4日 11:3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14日)是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第九个“老年节”。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事关生命的尊严,也体现出了社会的文明程度。今天,我们去山东省聊城市高唐县看一看,在那有一位97岁的老奶奶。她不仅身板硬朗精神足,而且爱说爱笑爱打扮。做美甲、吃雪糕、拍视频,这些时髦的生活方式都源于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俏皮可爱的宋兰芳奶奶今年已经97岁了,爱美和打扮是她生活中的重要乐趣。细心把头发梳理整齐,戴好精致的发箍,脸上还要擦面霜,身旁的衣橱里挂满了她和孙女共享的各种漂亮衣服。

就连手上亮闪闪的指甲,也是特意到美甲店挑选的颜色。

宋兰芳奶奶身板硬朗,晚上九点休息,一觉能睡到第二天早晨六七点,胃口也很好,偶尔还能吃点冰淇淋和炸鸡。总有人问她,长寿健康的秘诀是什么?

宋兰芳:没什么秘诀,睡得着,吃得饱,吃饱了(什么)事儿也不管,心放得宽。

孙女把宋兰芳老人的日常生活拍成短视频发到网上,让更多人认识了这位乐观慈祥又心态年轻的奶奶。

宋兰芳:年轻人都看我,这个叫奶奶,那个叫奶奶,我挺喜欢挺高兴。有的年轻人就说奶奶一笑我都没有愁事儿了,你笑我也笑。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重阳节关爱老人 | 爱打扮 拍视频 山东97岁老奶奶乐享时髦生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