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我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增幅明显 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3日 09:11:2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3日 09:11: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12日,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公布了今年前9个月船舶行业的经济运行数据。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我国造船企业三大造船指标增幅明显。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全国造船完工量3034.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6.2%;新承接船舶订单量5415.6万载重吨,同比增长223.3%。截至9月底,手持船舶订单量9243.9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2.3%,比2020年底手持订单增长30%。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首席咨询师 张永峰: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主要是集装箱船舶的订单和散货船舶的订单涨得比较快。

中国船舶集团江南造船副总经理 林青山:今年的接单是非常火爆的,应该从大多数中国骨干船厂,包括韩国船厂都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接单计划。

今年前九个月,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三大指标方面分别占全球的45.6%、53.2%和47.3%,继续保持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前9个月我国造船业三大指标增幅明显 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市场份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