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和龙林场发现野生猞猁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2:52:04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2:52: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吉林省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广坪林场职工在例行防火巡护途中,发现了一只正在觅食的野生猞猁。工作人员与猞猁相距不到10米,能够清晰地看到猞猁模样,这只猞猁表现出高度警惕,工作人员一行随即进行拍照,观察了一会儿就撤离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猞猁属于猫科,体形似猫而远大于猫,体粗壮,尾极短。四肢粗长而矫健,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两颊具下垂的长毛,上体浅棕、土黄棕、浅灰褐或麻褐色,或为灰白而间杂浅棕色调。腹面浅白、黄白或沙黄色,尾端呈黑色。

  和龙林业有限公司辖区内拥有图们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泉水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吉林甑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个国家级公园、保护区,生活着紫貂、原麝、金雕等三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此次近距离正面拍摄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猞猁在和龙林业有限公司尚属首次。(总台央视记者 于中涛)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吉林和龙林场发现野生猞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