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可直达长江中游的江海直达船投入运营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6:59:31
央视新闻 | 2021年10月13日 16:59:3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今天(10月13日)上午,全国首批两艘直达长江中游的江海直达散货船满载进口粮食驶离浙江舟山老塘山码头,分别首航湖北武汉和黄石,这是继2018年首艘直达长江下游的江海直达船运营后,舟山在推进江海联运发展方面的又一重大举措,也由此开启了江海直达由单船向规模化船队进发、从长江下游向中游推进的新征程。

  受航道水深等影响,传统海船无法进入长江,更难以进入长江中游港口。本次首航的新型江海直达船长江内设计吃水达8米,满载可靠泊九江、黄石、武汉、岳阳等长江中游多个港口。与传统海船相比,载货量增加40%以上,人力成本节省50%,能耗降低10%以上,同时船舶使用轻质燃料油,更加符合长江绿色物流发展。该船抵达武汉、黄石后,都将成为靠泊当地最大吨位的江海船。

  舟山是我国重要的铁矿石、进口粮食等大宗物资储运中转基地,年江海联运量达到2.5亿吨以上,占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总量的20%以上,承担了沿江40%的外贸铁矿石和50%的进口粮食中转运输任务。随着今后更多江海直达船舶的投入运营,将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效的支撑。(总台记者 高珧)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国首批可直达长江中游的江海直达船投入运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