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3日 15:39:14
中国新闻网 | 2021年10月13日 15:39:14
原标题: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英国《每日快报》修改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并道歉。

  据报道,英国《太阳报》日前刊发了关于俄罗斯似乎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以制造“卫星V”疫苗的文章,其他媒体随即转发,其中包括《每日快报》。

  《每日快报》官网12日发布通报称,“2021年10月11日的文章中错误地推断‘俄罗斯复制了阿斯利康疫苗的配方,并用于制造本国的疫苗’。我们注意到这是错误的信息,因为‘卫星V’疫苗的研发单位是加马列亚中心,这一点众所周知。”

  该报承认,文中也含有其它不实信息。为了表达歉意,该报刊发了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声明。

  俄罗斯直投基金此前在新闻简报中称,关于“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的文章是“假新闻和弥天大谎”。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窃取阿斯利康疫苗配方?英媒为转发假新闻道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