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城之约】“双碳”目标解决的不仅是能源、气候问题 还有生物多样性危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2日 15:09:3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2日 15:09: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站在生态文明的高度,保护生物多样性与应对气候变化是相互关联的,也是同等重要的。中国秉持“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中国贡献。而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中国更是展现出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今年9月,习近平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作发言时表示,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一年前的2020年9月,中国宣布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是我国向国际社会作出的两项庄严承诺。“双碳”目标解决的不仅是能源、气候问题,还有生物多样性危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共赴春城之约】“双碳”目标解决的不仅是能源、气候问题 还有生物多样性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