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辽宁省暨大连市网络安全周开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20:07:57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20:07: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10月11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1年辽宁省暨大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大连规划展示中心举行,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序幕由此拉开。这是大连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一项重要活动,对于提高全体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促进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深入开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辽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汝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郭铁钧致辞。来自政府、科研机构、高校、社会组织、企业代表300余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网安周以促进全市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和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为主线,突出产业布局、政策宣贯、创新应用、融合展示四大特点,充分展现网络安全工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幕式上,各相关单位签署了网络安全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构建“一核七模”产业架构、“一脑五中心”保障体系的发展目标,夯实全市网络安全产业数据安全“双底座”,并围绕城市网络安全大脑、数据资源管理等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相关领域,接续举行3场网络安全高峰论坛,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共同建言献策。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网络安全展。

  网安周期间,大连市还将举办系列相关特色活动,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网络安全网上知识答题活动等,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热潮。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1辽宁省暨大连市网络安全周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