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陕西两地加紧防汛救灾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20:36:1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20:36: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西、陕西两地加紧防汛救灾。今天(10月11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两省紧急预拨8000万元救灾补助资金,重点用于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

  近期,山西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极端强降水天气。10月2日至7日,全省18个县(市、区)降水超过200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山西汾河发生超警洪水,汾河及支流沿岸多处出现险情。汾河洪峰在过境河津时,流量激增至每秒985立方米,当地启用蓄滞洪水区,抗洪抢险人员加紧筑坝。

  来自山西应急管理厅的消息:山西近期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全省11个市76个县(市、区)175.71万人受灾,12.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84.96万亩农作物受灾,1.7万余间房屋倒塌。

  受连续降雨影响,陕西境内的渭河、北洛河水位上涨。两条河穿城而过的陕西大荔县出现两处漫堤,12个行政村2万多名群众被紧急转移。

  到今天下午3时,这处决口还剩不到20米的缺口有待封堵。另一处漫堤处,由于洪水长期浸泡暂不能通行。如条件允许,将第一时间进行封堵。

  水利部今天发布,截至下午2时,山西、陕西两省大部分超警河流均已退至警戒以下,目前仅剩山西汾河河津站超警。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已派出工作组深入两省受灾严重地区,实地查看房屋倒损、村庄进水受淹、农作物受灾等情况,指导督促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山西 陕西两地加紧防汛救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