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 | 贵州正安:大力发展辣椒产业 带动农户增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11:52:2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11日 11:52: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贵州省正安县大力发展辣椒产业,通过加强技术保障、保底收购等模式助力农户增收。

在贵州省正安县流渡镇星光村,火红的辣椒迎来了采摘旺季。村民晏长举种植了60亩辣椒,现在有十多名工人在他的辣椒基地里进行采收作业。

为了做大做强辣椒产业,正安县建立了完善的农业企业与农户合作对接机制。由村合作社牵头,统一组织育苗,统一实行最低保护价收购政策,如果市场价格高于保护价则按照市场价收购,充分保障农户利益。

据记者了解,正安县目前已建成239个规模辣椒基地,面积达到5.39万亩,通过育苗、移栽、管理、销售等全链条发展,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今年正安全县预计可产鲜椒16万吨,产值达6亿元。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乡村振兴看一线 | 贵州正安:大力发展辣椒产业 带动农户增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