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消费观察】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 非遗及文旅融合类商品订单量暴涨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8日 09:35:38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8日 09:3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出游搜索同比增长12%,已接近2019年疫情前同期水平。随着中国载人航天迈入空间站时代,在航天发射场仰望星空,成为国庆出游的热门选择。与此同时,人文考古游也备受青睐。

  在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国庆期间试运行的文物修复馆,游客们透过玻璃墙能够清晰地看到文物修复师修复文物的过程。今年从三星堆发掘出土的部分最新文物,也在修复馆内与游客见面,包含了立发人头像、青铜小立人、青铜神树等文物。

  综合各大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博物馆、非遗及文旅融合类商品订单量环比涨幅超过了10倍。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北京国家博物馆等各地博物馆人气旺。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消费观察】人文考古游渐成风潮 非遗及文旅融合类商品订单量暴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