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中国·金秋时节 收获满仓】金秋丰收季收获正当时 老乡们享受丰收喜悦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7日 10:14:1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7日 10:14: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秋丰收季,收获正当时。国庆假期期间,有很多农作物成熟了,大家抓紧采收,享受丰收的喜悦。

  南疆新棉开采 科学管理丰收成定局

  国庆期间,新疆南疆各地新棉陆续进入全面采收季。在阿瓦提县,超过145万亩棉花陆续进入采收阶段。棉花种植户刘桂元今年种植了900亩棉花,全部采用机采棉种植模式。他告诉记者,在耕地、播种、田管等方面,使用了北斗卫星导航精量播种、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再加上科学的管理,今年丰产已成定局。

  鱼塘喜获丰收 养殖户收入节节高

  在山西省永济市蒲州镇杨马村,养鱼户余养心一早就在鱼塘边忙碌起来,收网、过秤、装车,上万斤活蹦乱跳的草鱼和鲤鱼将从这里走向远方的餐桌。

  玉木耳长势喜人 产量超预期

  在贵州铜仁,正值食用菌成熟的季节,一排排菌棒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挂满大棚,晶莹剔透的玉木耳静静地爬在菌袋上,悬挂半空,长势喜人。利用国庆节假日,工人正忙着玉木耳的采摘、分拣和晾晒。

  家庭农场复合养殖收获颇丰

  在四川雅安的家庭农场中,40余亩鱼塘将20亩藕池包裹,池塘边种上了一排排果树,工人们正在藕池里采收莲藕,鱼塘旁的自动化投喂设备正在运转,鱼塘中的鲤鱼拍打着水花,成群结队抢食,一幅热闹丰收的图景跃然眼前。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可爱的中国·金秋时节 收获满仓】金秋丰收季收获正当时 老乡们享受丰收喜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