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坚守岗位】昌景黄高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瑶里隧道安全掘进过半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09:51:21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09:51: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昌景黄高速铁路江西段最长隧道——瑶里隧道,4日凌晨成功穿越长达150米的地层断裂带,实现隧道安全掘进过半。

  瑶里隧道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和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交汇处,全长9.74公里,最大埋深481米,穿越瑶里风景区和大面积极易坍塌的软弱岩层,特别是4条总长近600米的地层断裂带,被列为昌景黄高铁全线的一级高风险隧道。

  西起江西南昌,向东经景德镇,直抵安徽黄山风景区的昌景黄高铁全长28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485.7亿元,全线在2023年建成后,将与杭黄高铁相通,构建起赣中地区连接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有效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并将结束革命老区瑶里以及余干、鄱阳、乐平、景德镇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届时,景德镇到南昌只需1个小时,景德镇到黄山仅需半小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坚守岗位】昌景黄高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瑶里隧道安全掘进过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