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返程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行程 守法行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5:11:06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5日 15:11: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已过半,不少外出的人们开始计划或已经在返程路上了。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返程交通安全提示,目前全国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处于高位运行态势,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受国庆假期时间长、金秋适宜出游以及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等因素影响,国庆假期期间,私家车自驾出行需求明显提升,重点地区、重点景区、重点路段通行压力增加。据公安部对近三年国庆假期事故特点分析统计,假期夜间17时至21时,亡人事故多发,事故风险较大。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和处理指导处处长 李哲:由于受到假期的出行高峰的影响,假期前期大多数是由于车辆剐蹭和不按规定让行引发的事故比较突出,还有就是酒驾、醉驾、超员、疲劳驾驶引发的死亡事故占比较高。

另外,国庆假期正值秋收秋种农忙时节,农村集体务农务工出行集中,轻型货车、拖拉机、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违法超员多发,群死群伤事故风险突出。

眼下,假期已经进入尾声,不少群众开始计划返程,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要注意守法行驶,出行途中密切关注交通出行提示和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和处理指导处处长 李哲:从这几年的出行特点来看,很多出行的驾驶人开始提前规划返程的时间和路线,从4日起就已经开始陆续出现返程的高峰。在这里我们也提示在外出行的驾驶人,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行程、时间和路线,特别是休息的服务区,避免疲劳驾驶,避免超速行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交管局发布返程交通安全提示:合理安排行程 守法行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