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人才建设、用好互联网大会红利、质量建设等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 2021年10月05日 13:01:56
浙江日报 | 2021年10月05日 13:01:56
原标题:推动我省人才工作全方位进步整体性提升充分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质量大会成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记者 刘乐平) 9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国质量大会贺信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人才建设、用好世界互联网大会红利、质量建设等工作。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定位作用到战略谋划、从思路理念到目标举措、从工作导向到检验标准,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人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才工作和人才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新发展阶段人才工作的全新定位、规律认识、重要论断、重大部署、关键环节、明确要求、重大举措等,认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为我国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建成人才强国作出更大的浙江贡献。

  会议强调,浙江承担着打造“重要窗口”的历史责任,肩负着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要率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照“重要窗口”历史定位,对照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求,对照现代化先行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补齐结构性短板,强化人才引育留用;聚焦建设集成性平台,拓展人才发展空间;聚焦打造标志性成果,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聚焦破解制度性障碍,深化人才体制改革,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我省人才工作全方位进步、整体性提升,打造更多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制度优越性的硬核成果。要不断健全完善我省党管人才工作格局,完善党的领导机制,健全政府、社会、单位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构建人才政治引领机制,深化人才表彰奖励机制,推动全社会厚植尊重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以高瞻远瞩的恢弘视野,向我们深刻揭示了迈向数字文明时代的实践路径、清晰指明了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前进方向,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深刻把握数字技术给人类发展带来的重大影响,深刻把握当前数字化技术发展的重大趋势,深刻把握迎接数字文明时代的方向路径,深刻把握数字文明时代的合作主题,不断增强推进数字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本次互联网大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同时不断推陈出新、迭代完善,在体制机制上求“新”,在议题设置上求“先”,在活动策划上求“变”,努力让每一次世界互联网大会都能展示新亮点、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真正成为展示全球互联网前沿科技成果的最佳舞台、分享数字文明新时代发展机遇的合作盛会、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对话平台。要充分挖掘、充分用好互联网大会这座“金矿”,承接好大会的各项红利,强化合作项目精准对接、数字技术有效应用、科技成果服务民生,推动浙江在数字文明新时代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质量大会的贺信,深刻阐述了质量建设对保障人类生产生活、促进生产技术进步、增进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作用,明确提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质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深刻领悟抓好质量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要求、重要路径,将质量工作作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关键和支撑,认真思考、统筹谋深谋细谋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用好本届中国质量大会各项成果,把质量建设融入创新全链条、覆盖企业成长全过程、融入地方治理各领域,聚力打造一流“浙江标准”、培育更多“浙江名品”、数字赋能“浙江质量治理”,进一步强化质量数字治理,全面深化质量强省、标准强省、品牌强省战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不断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人才建设、用好互联网大会红利、质量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