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守边防】西北边关 踏雪巡逻祖国边防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4日 16:07:45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4日 16:07: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新闻:我们再到西北边关去看一看。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哈桑边防连是出名的“风口连队”,全年平均6级以上大风180多天,“身居风口,乐守边关”的戍边精神记录了连队一代代官兵在高原奉献的热血芳华。

  国庆假期,哈桑边防连官兵闯险峰、翻达坂、斗严寒,迎风踏雪前往中哈381号界碑巡逻,以实际行动确保防区安全稳定。

  金秋十月,伴随着国庆节的到来,哈桑防区也迎来了雪季,根据执勤计划安排,巡逻地域是中哈381号界碑,哈桑边防连官兵一大早便起床准备巡逻所需的物资。

  中哈381号界碑位于中哈边境沙尔套山深处,沿途山高路险林密,自然条件极其恶劣。“进山先过弯,群峰在身边,拐过十河滩,还有通天山”这是流传在连队的顺口溜,也是战士们在巡逻路上的真实写照。越下越大的雪严重考验着官兵的体力和军马的耐力。为确保安全,巡逻途中指挥员不停地调整口令。

  经过三个小时艰难跋涉,官兵终于抵达最后一处山坡,翻过山坡就是中哈381号界碑。

  四个多小时后,官兵们终于到达了终点:中哈381号界碑。官兵们认真勘察周边情况,在界碑前展开国旗,重温军人誓词,用铿锵誓言诠释官兵们对边关的深深热爱。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为祖国守边防】西北边关 踏雪巡逻祖国边防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