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出行家长要看管好随行孩子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3日 18:17:50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3日 18:17: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0月3日是国庆节假期第三天,据北京铁路公安处通报,假期三天来警方已连续找回2名走散儿童。警方提示,假期出行人多,带小孩的家长要看管好小孩防止人多走散。

  10月2日10时许,北京西站派出所民警贾立新接到北京市民张先生求助,称4岁的女儿在北京西站候车室门口与他走散。经了解,走失女童上身穿粉色外套,下身穿灰色裙裤,脚上穿黑色皮鞋,当天大约10点45分左右与家长走散。接报后,贾立新一边通知车站客运部门协助查找,一边与民警张雅茜一起进入候车区查找。11点05分,他们在第8候车室內发现了一名女童的穿着与张某的女儿相符,且身边还没有大人,便立即上前询问。经询问,了解到小女孩正在找爸爸,便赶紧通知张先生前来候车室。见到果真是女儿后,张先生很是激动,抱起女儿再三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张雅茜提醒他,假期出行的旅客较多,特别是在人员集中的场所,一定要看管好年幼的孩子。张先生表示,这次可长教训了,这还没出京呢,就先发生了一场虚惊。

  另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北京铁路公安处还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日8时许,旅客周先生就焦急的找到正在北京南站驻站岗亭执勤的特警韩伟求助,称自己乘坐出租车来北京南站时,由于裤兜比较浅手机不慎遗失在出租车上了,他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回。经了解,由于周先生是新换的手机没记住手机号码,韩伟便按照周先生提供的孩子联系方式要来周先生的手机号。经不断的拨打周先生的手机后,最终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得知司机还没离开北京南站正在地下停车场后,刘登笑立即前往停车场帮周先生取回了手机,并提醒他赶紧给家人报个平安。

  此外,针对国庆假期客流量加大的特点,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南站派出所还组织开展了“小喇叭护平安”专项行动,民警通过小喇叭来提醒广大旅客有序排队检票乘车。同时,还提示候车区的广大旅客要看管好随身的老人和小孩,防止走失。(王海蛟)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出行家长要看管好随行孩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