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伟大祖国 | 举国同庆日 共度华诞时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1日 09:54:14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1日 09:54: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10月1日国庆节,新中国迎来72岁华诞。今天早上,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现场10万多名全国各地的群众来到这里为共和国庆祝生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格外喜庆,除了“祝福祖国”大花篮外,还有2万多盆鲜花装点的组字“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9月28日发布的《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也指出,全面小康的阳光将照亮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个角落。新时代、新征程,祖国日益强大,14亿多中华儿女也为之骄傲和自豪。所以,在新中国生日这一天,观看升旗仪式也成为了大家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

国庆升旗仪式护旗方队由66人增加到 96人

10月1日的国庆升旗仪式比日常规模更大,也更加庄重,平时66人组成的护旗方队增加到96人。仪式开始时,在天安门城楼上会有解放军军乐团的8名礼号手吹响升旗号角。号角声中,由 96名仪仗官兵组成的护旗方队从天安门城楼中央的券门出发,行经金水桥,30名礼兵肃立两侧迎接国旗。当护旗方队行进到金水桥南侧时,从齐步走变换为正步走穿过长安街。最后,护旗方队行进到升旗区域,在军乐团的现场演奏中,五星红旗迎着国庆日的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

现场等待观看升旗仪式群众超过11万人

国庆节当天1点多天安门广场开放入场,升旗仪式开始时,现场已经超过了11万人。他们有的挥舞手中的国旗,有的将五星红旗的图案贴在了脸上或者是最醒目的位置。在中华儿女心目中,“中国红”早已成为了最亮丽的色彩。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祝福伟大祖国 | 举国同庆日 共度华诞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