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大闸蟹迎丰收 正是吃蟹好时节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0月01日 10:55:23
央视网 | 2021年10月01日 10:55: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秋风一起,太湖大闸蟹就成为很多人餐桌上必备的美食。连日来,浙江湖州市各地的螃蟹生产基地,都在忙着捕捞螃蟹,丰富节日市场供应。

  在太湖停捕的大背景下,现在的太湖蟹到底来自哪里呢? 宋良良是土生土长的太湖渔民,过去在太湖养殖螃蟹,太湖停捕后,他今年第一年利用内河300亩养殖螃蟹,全部引入太湖水,“还原”了大闸蟹在太湖的自然生长环境,现在,他的大闸蟹已经开售了。

  而在湖州的另一个1600多亩的养殖基地,这两天也在忙着收获、销售大闸蟹,今年因为气候适宜,湖州当地的大闸蟹产量不错。作为太湖湖鲜中的上品,目前,湖州湖蟹养殖面积4万余亩,年产量4700吨,年产值4.8亿元,亩均效益在5000元以上。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湖州:大闸蟹迎丰收 正是吃蟹好时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