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梦吟书法行楷字库》在江西南昌正式发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0:00:4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0:00: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9月28日,为纪念孔子诞辰2572周年,刘梦吟书法字库(大中华区)发布仪式暨名家书画笔会在南昌绳金塔举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历经三载,刘梦吟书写汉字一万七千九百余字,将这些字制作成字体库,并于2021年7月正式完成。《刘梦吟书法行楷字库》囊括通用字、繁体字、生僻字,创目前书法字库数量之最。

  据了解,现今名家书法字库一般由名家作品偏旁部首拼接而成,丢失了书法的整体性、灵活性及灵魂。《刘梦吟书法行楷字库》的问世,恰好填补了国内名家书法全手书字库的空白。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创作期间,刘梦吟每遇到生僻字,书写数个而取其一;并且谨承中国书法传统,以颜体为主,融入其他书体笔法与技艺,精益求精,形成其独特的浑厚大气、遒劲圆润的风格。

  目前,《刘梦吟书法行楷字库》已经在中国国家版权局注册登记。刘梦吟表示,自己创作该字库主要是想为江西文化艺术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字库对江西省免费开放、使用两年。(本文为广告信息)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刘梦吟书法行楷字库》在江西南昌正式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