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出行 | 假日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09:39:56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09:39: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将至,铁路、民航等交通部门都陆续迎来假日客流。铁路方面,今年的国庆假期,铁路运输从9月28日启动,到10月8日结束,共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是在国庆节当天。

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年“十一”节日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全国铁路客流预计与去年同期持平。

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加开直通旅客列车55.5对。铁路部门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客流高峰日增开京广、杭深高铁动卧列车。充分发挥沪苏通、连镇、合杭、京哈、银西等新线增量作用,保持普速列车开行规模,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加大中短途运力资源调配,提高动车组和机车车辆上线率,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出行 | 假日期间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