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校史纪录片《红色连大》首映 师生“追剧”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6:58:06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6:58: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国庆节前夕,纪录片《红色连大》首映式在大连大学举行。《红色连大》记录了大连大学红色校史,史实跨度70余年,该片自2020年4月开始策划拍摄,历时18个月,共收集整理了数十万字资料,近十次修改和深化脚本,摄制组多次深入中央档案馆,先后采访了全国各地几十位老中青连大人、知名校友、文化学者及对连大有贡献的企业家,通过连大人之口重温连大之史,传承生生不息的连大红色基因。

  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杰出校友代表中国著名编剧高满堂,地方著名文学家素素等嘉宾出席首映式。

  大连大学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创办的一所规范化综合性地方大学,学校根基红、血脉红、基因红。2021年“七一”前夕,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落成;“十一”前夕,《红色连大》首映;年底前,还将推出一部聚焦大连大学老师们的纪录片。《红色连大》是大连大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连大精神的重要载体。未来,该片将成为大连大学重要的史料和精神财富,也将是人才培养中生动的思政教材。

  《红色连大》在首映式当天面向全校师生举行了四场展播,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各基层党组织党员交流观影感受并展开研讨,畅谈作为新时代连大人要如何传承连大精神,为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连大学校史纪录片《红色连大》首映 师生“追剧”传承红色基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