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福州现代物流集聚带重要节点 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今起兴建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8:48:0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8:48: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9月30日,由福建港口集团权属企业福建物资商业集团投资建设的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一期)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集团的整合重组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也标志着福建省属国有企业与福州市晋安区经济联动发展,为晋安区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2,福建物资商业集团总经理熊玉斌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黄玮 摄

福建物资商业集团总经理熊玉斌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黄玮 摄

  福建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兴湖以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志平,原福建省物资厅厅长官清,福建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二级调研员林平,福建物资商业集团董事长江晓明,福州市晋安区区委书记林涛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活动。福建物资商业集团总经理熊玉斌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项目总用地91.37亩,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约3.5亿元,用地面积51.57亩,总建筑面积5.94万平方米,包含1#、2#、3#号物流仓储库及一栋配套综合楼,预计2023年10月竣工投产。

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效果图

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效果图

  该项目将围绕“城市配送”功能定位,依托福建省港口集团物流供应链的整合优势,打造集商贸、仓储、物流、配送为一体的现代物流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货运中转集散以及对福州市城市物流配送。

  江晓明介绍,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项目作为福州市重点项目,是福建港口集团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物资、商业集团整合重组以来投资建设的首个大型物流项目。项目的顺利开工,将推动福建物资商业集团由传统商贸企业向专业化的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商转型。项目建设也将为晋安区物流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拓展新空间,进一步完善福州市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夯实物流发展基础支撑。

  林涛表示,该项目是推动辖区物流业高效集聚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构建现代物流集聚带的一个重要节点,它的建成必将有力带动晋安物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晋安区将充分发挥物流企业集聚优势,加强政策扶持,完善服务配套,着力构筑现代物流产业体系。

  陈志平表示,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利于福建物资商业集团强链补链延链,为现代商贸供应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核心竞争力提升。他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精心组织施工,争取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努力将该项目建设成为福州市区的标杆物流园区。(郑育红)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构建福州现代物流集聚带重要节点 福储益凤物流产业中心今起兴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