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8:23:25
央视网 | 2021年09月30日 18:23: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职业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基础性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最紧密、最直接。9月28日,江西省职业教育大会在南昌召开,会上对江西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

  近年来,江西聚焦职业教育提质创优这一关键问题,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的职业教育品牌,创新建立“职业教育中高职一体化长学制培养模式”、推动实施“未来工匠培育计划”。

  此外,聚焦服务产业发展难点问题,江西还积极推动形成面向市场开放的多元办学格局,支持、鼓励职业院校引入社会力量共建产业学院、技术服务中心、培训中心。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主动对接国家创新创业战略,立足社会实际需求、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养“零试用期”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多样化人才,助力江西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该学院已构建由“双创师资、双创课程、双创社团、双创大赛、双创平台、双创机制”组成的“创学六环”人才培养路径,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从“激发意识、培养能力、厚植理念”三大维度培育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专业技能、孵化能力,高尚商德、共创理念”六大核心特质的孵化型双创人才,全方位服务“富民兴赣”战略。

  为进一步擦亮江西职业教育的“金字招牌”,江西省将聚焦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将于年内建立“职教高考”制度、打造一批职业教育品牌、推动形成面向市场开放的多元办学格局,推动江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据悉,江西省将在2022年完成“职业教育—产业人才供需数据平台”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这将为江西省“2+6+N”产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持久的技术、技能、人才驱动力。

编辑:边境佳 责任编辑:张兰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南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