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东北三省省长调研后表态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9日 11:54:26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9日 11:54: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连日来,“限电”席卷全国十余个省份,尤其是东北多地,“拉闸限电”的消息几度登上热搜。近日,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省长都深入电力企业和用电企业进行调研,提出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决不能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黑龙江:全力保障民生用电

胡昌升到国网省电力公司调研座谈。

胡昌升到国网省电力公司调研座谈。

  9月28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一行到国网省电力公司调研座谈,了解全省电力供应情况并就解决保障电力供应问题提出要求。

  胡昌升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坚决扛起保安全、保供电、保发展、保民生的政治责任,积极协调解决电力供应保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优化完善有序用电方案,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居民生活、关键公共设施、重点企业用电需求,特别是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确保冬季居民住上暖屋子。采取积极措施鼓励发电企业加快并网发电。积极争取省外煤源。向社会公众发出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倡议,机关事业单位带头科学合理节约用电,严格控制建筑物外立面灯光照明、亮化工程、商业广告大屏等设施用电。

  吉林:推进煤炭外采计划

韩俊在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调研。

韩俊在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调研。

  9月27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部分供热发电企业和电力公司就煤炭保供、电力稳供工作调研,并在国网吉林省电力公司调度全省电煤和电力供应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韩俊要求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派专人到内蒙古驻煤矿,逐一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抓紧推进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采计划,自产煤企业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能开尽开,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开展“保电专项行动”,按照优先级安排企业避峰让电,关减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带头压减行政单位用电。强化有序用电秩序监管,坚决防止对城乡群众生活用电和基本民生基本公共服务用电拉闸限电,确保重点工业企业用电。?督导发电企业全力发电,保障在运机组不再停机,停机机组尽快恢复并网。组织金融机构主动对接热电企业,协调满足贷款需求,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在新能源开发方面给予倾斜,减少经营亏损,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辽宁:提升发电供给能力

  近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到沈阳市部分企业就电力稳供工作进行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刘宁强调,要科学有序安排电力供应,制定企业轮停实施有序用电方案,按照优先级安排企业避峰让电,有序压减高耗能企业用电,确保重点工商业企业用电,着力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发电供给能力,鼓励省内煤炭企业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扩大市场采购范围,争取更多进口指标。兜牢民生保供底线,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城市运行和基本公共服务用电,全力谋划供暖期电煤供应,决不能因缺煤缺电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决不搞突然拉闸限电,坚决避免因停电而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长时间集中停电事件。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东北三省省长调研后表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