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未来科技馆开创青少年科技研学新路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21:35:56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21:35: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本月刚刚结束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大连金石滩未来科技馆的EX机器人受邀参加,其自主研发的仿生机器人“爱因斯坦”也首次在此类展会上亮相。

  身穿西服,头发花白,仿生机器人“爱因斯坦”由于还原度极高,引来了众多参会者围观。据工作人员介绍,“爱因斯坦”运用先进的仿生技术1:1真实还原,皮肤和毛发等部位非常真实,全身共有68个可动关节,驱动机器人眨眼、微笑及做出各种表情动作。

  仿生机器人“爱因斯坦”只是金石滩未来科技馆自主研发的机器人之一,科技馆里还有以鲁迅、李大钊、雷锋、乔布斯等30多名人物为原型设计的仿生机器人,涉及历史、政治、文学、科技、影视等多个领域,为游客提供了跨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见面”的机会,听他们“讲述”历史往事。除集合了仿生机器人、5G云端机器人、互动科技产品等高科技成果之外,未来科技馆还模拟了人工智能机器人研究中心、仿生机器人制造中心等人工智能在未来科技领域中的应用场景,构建沉浸式体验的“未来世界”。

  据了解,大连金石滩未来科技馆是我国首家面向大众开放,能够看到机器人生产研发的科技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仿生人形机器人科技馆。今年5月开馆以来,以未来科技馆为基地的青少年科技研学路线也成为辽宁青少年的“网红”旅游路线。十一长假期间,金石滩未来科技馆预计接待来自于辽宁省及全国各地的游客超过1万人。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连金石滩未来科技馆开创青少年科技研学新路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