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余税务稽查局坚持信用惩戒修复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9:57:4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9:57:4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国家税务总局新余市税务局稽查局在依法依规公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的同时,重视保障企业当事人的信用修复权利,鼓励失信企业自我纠错、重塑信用。

  “今年以来,全市已经有31户企业经信用修复,从税务违法‘黑名单’中撤出。”该局黑名单管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规定,对偷逃税款的当事人,在其缴清税款、滞纳金、罚款后,可以不向社会公布或提前撤出公布。

  据了解,新余市税务局稽查局在新形势下创新探索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助力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2020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新余市税务稽查部门立足职能服务“六稳”“六保”,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力戒简单机械执法,对于有就业、有实际经营业务的当事企业,积极支持其修复信用,通过“宣传+辅导”的方式帮助当事企业履行一定程序后撤出税务违法“黑名单”。

  惩罚是为了激发企业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内在动力,而信用修复机制可以给失信纳税人改过自新的机会,更有助于构建诚信社会。国家税务总局新余市税务局稽查局局长胡文亚表示:“税务违法‘黑名单’修复制度是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能让更多市场主体感受到税收执法的力度和温度。”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新余税务稽查局坚持信用惩戒修复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