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为先重点在“全面” 人民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6:14:4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6:14: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在介绍白皮书的内容时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人为本,民生为先,重点在“全面”,覆盖的领域全面,覆盖的人口全面,覆盖的区域全面。

  如何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赵辰昕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在“全面”两个字。这里的“全面”,既指覆盖的领域全面,也指覆盖的人口全面,惠及了全体人民;还指覆盖的区域全面,是城乡区域共同的小康。

  全面小康,以人为本,民生为先。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197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171元,到2020年已经达到32189元,城乡居民恩格尔系数分别由1978年的57.5%和67.7%,下降到29.2%和32.7%。如今,家电全面普及,汽车已经进入到寻常百姓家,餐饮、健康等服务性消费也在持续性快速增长,就业、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了有效保障。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为先重点在“全面” 人民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得到有效保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