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委河南水文局全力应对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8:56:01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8:56: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黄河水利委员会河南水文水资源局消息,受近日降雨影响,黄河支流伊洛河、沁河出现明显洪水过程。伊洛河黑石关水文站9月27日6时30分洪峰流量1560立方米每秒,沁河武陟水文站当日15时24分洪峰流量2000立方米每秒。9月27日21时,黄河干流花园口水文站流量达到4020立方米每秒,根据《全国主要江河洪水编号规定》,形成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

9月26日-27日,河南水文水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成茂通过视频形式,两次主持召开水情会商暨秋汛测报专题部署会议,就应对近日黄河下游出现的暴雨和黄河河南测区伊、洛、沁河以及干流站洪水测报进行了详细安排,尤其是对花园口站可能出现的编号洪水作了重点安排。

会后,局领导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及时赶赴花园口水文站指导测报工作,信息中心、技术科24小时滚动分析研判水情。花园口水文站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快速响应,认真分析洪水演进情况,加测加报,第一时间发出了该站编号洪水水情信息。

目前,河南水文局全局上下正扎实做好各项洪水测报工作,为黄河防洪调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黄委河南水文局全力应对黄河2021年第2号洪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