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应破坏建设性进程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34:19
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34: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卡迈勒万迪(图片来源:伊朗当地媒体)

  当地时间9月27日,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发表声明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应破坏建设性进程。声明提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先生早已知晓,此前伊朗同该机构发布的联合声明的协议中不包括位于伊朗卡拉季市的一处核设施综合体,因为该综合体今年7月刚刚遭到袭击破坏,伊朗安全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声明表示,在格罗西访问伊朗期间提出更换该设施的摄像机存储卡请求,已被伊朗方面拒绝。

  据了解,当地时间9月26日,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伊朗未能完全履行两周前达成的一项允许检查人员维护监测设备的协议条款。

  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允许检查人员根据双方于9月12日达成的条款更换大部分设备和装置中的存储卡,但不允许相关人员在卡拉季的一处核设施内进行更换。该机构称,这与协议条款相矛盾,伊朗方面对此表示批评和反对。(总台记者 李健南)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应破坏建设性进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