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出炉 各方反应不一

来源: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48:36
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28日 03:48: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有望成为下一届联邦总理(图片来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9月27日,德国联邦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大选投票的初步结果,社民党以25.7%的支持率重新成为第一大党。对此,该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表示,投票结果清晰表明,选民们支持自己“成为下一任总理”。在他看来,下一届德国政府内阁应该由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联合组成。社民党总书记克林贝尔同样重申了由社民党主导联合组阁的主张。他说,社民党赢得了选举,而联盟党则是此次选举的“大输家”,社民党将在接下来的组阁谈判中为肖尔茨成为新任总理而战。

  绿党议会党团主席霍弗莱特透露称,绿党将与自民党进行小范围会谈,探讨彼此立场。绿党联邦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凯尔纳坦言,比起联盟党,绿党更倾向于与社民党联合。自民党议会党团政治发言人库勒则表示,绿党与自民党寻求谈判是一个“非常好的想法”,但他同时也强调两党在气候政策和金融政策上存在“明显分歧”。对于组阁联盟,库勒认为由联盟党、绿党和自民党组成的三党联盟更有可能组阁成功。自民党秘书长维辛指出,比起可能的组阁方案,他更关心哪一种组阁联盟能给德国的未来创造更大的价值。

  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在本次选举中遭遇了重大挫折,很可能丢掉连续16年的执政地位。但该党秘书长奇米亚克坚称联盟党依然有机会与绿党和自民党达成组阁联盟。同样隶属该党的萨克森州州长克雷奇默则表示,联盟党应该“谦虚地接受这次失败”,并且承认联盟党在近几个月甚至过去几年内所犯的错误,因为只有这样才可能重新赢回选民的信任。

  在左翼党成员、图林根州州长拉梅洛眼中,投票结果表明,选民们明确希望社民党主导组阁。因此,如果最终的组阁不是由社民党完成,那将“违背选民意愿”。(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德国大选初步结果出炉 各方反应不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