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奥运精彩 全运会完美收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0:26:09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10:26: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历时13天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在9月27日晚落下帷幕,闭幕式在西安的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闭幕式举行了全运会会旗的交接仪式,4年之后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将走进大湾区,由粤港澳三地共同承办。而文艺展演则以“筑梦奋进”为主题,分为“欢庆”“喝彩”“弄潮”“前进”“祝福”五个部分。回顾此次全运会,1.2万多名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勇于超越,有人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续写奥运精彩,有人找到了新的目标,翘首未来。

1.2万多名运动健儿参赛 超12项世界纪录

第十四届全运会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35个大项410个小项中展开争夺。其中,举重、乒乓球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依然展现出超高竞技水平,17个小项的冠军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会冠军成绩。总体来看,与第十三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竞技成绩稳中有升,超12项世界纪录、创2项亚洲纪录、24项全国纪录,创超世界纪录、全国纪录的项目和数量,均有提升。

“全运会难于奥运会”举重赛场频传佳绩

此前有报道称:“对于中国乒乓球和举重选手而言,征战全运会的难度,甚至要大于奥运会。”的确,在全运会举重赛场,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以总成绩214公斤夺冠,这一重量比她在东京夺冠的成绩还高出4公斤,然而,这样的出色表现也只能让她险胜对手蒋惠花。而在男子73公斤级决赛中,来自浙江队的奥运冠军石智勇则以总成绩365公斤,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

“神仙打架” 乒乓球赛场争夺激烈

与举重赛场一样,全运会乒乓球赛场同样是“神仙打架”。26日乒乓球项目最后的两场决赛中,王曼昱车晓曦拿到女双冠军,樊振东成功问鼎全运会男单冠军。如此一来,樊振东收获男单和男团双金,王曼昱则一人独揽女单、女双金牌以及混双银牌。

汪顺:单届拿下6金 实现金牌“15圆”

超越过去的自己,追逐更好的未来。24日,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上,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汪顺实现全运会该项目三连冠,并拿下本届全运会的第六金,他个人全运历史金牌总数也升至创纪录的15枚。面对未来,这位经历了三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的游泳运动员充满信心。

汪顺:我觉得只要有足够的热爱,就会有走下去的动力。

青春风暴 小将迸发力量冲击世界纪录

全运会上,多位小将迸发力量挑战奥运冠军、冲击世界纪录。在女子10米气步枪赛场上,年仅17岁的浙江小将王芝琳以253.3环,超世界纪录0.4环的成绩,夺得冠军。22岁的湖北小将章天琪和21岁的东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杨倩分列二、三位。

全民参与 群众比赛活动多点安排

全民全运,全民参与,建设体育强国,基础在群众体育。第十四届全运会的群众赛事共设置了19个大项185个小项,引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打好群众基础、筑牢健康根基。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续写奥运精彩 全运会完美收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