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航改造六年 江西九江庐山机场将于10月31日复航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09:07:13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8日 09:0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九江庐山机场消息,日前,九江庐山机场品质提升工程已基本完工。自2015年起停航改造的庐山机场终于即将在2021年10月31日迎来新起航,将开通九江至深圳与九江至西安两条航班航线。

据悉,此次庐山机场改造提升后主要体现在“五个新”。

适航机型“新”

改建后的九江庐山机场跑道长2800米、宽50米(是目前省内六个支线机场中除南昌机场外,跑道最长、最宽、强度最高的机场),停机坪面积20000平方米,停机位3个,飞行区等级为4C级,能满足主流大型客机波音737-800、空客A320同类及以下的机型起降

乘机环境“新”

为保障九江市民良好的出行体验,九江机场品质提升工程主要对机场站区绿化、候机楼室内特别是母婴室、卫生间、候机区等功能区域进行升级,候机楼外立面装修改造和亮化,以及其他配套附属用房的外立面装修改造,增加了旅客休息区域、餐饮、商业、贵宾厅等服务设施,满足不同旅客层次需求。

智慧出行“新”

此次改造在更新了最新航班保障设备的基础上,引入自助值机系统、无纸化“通关”、智能航显等系统。保障旅客乘机流程顺畅、便捷、快速。

人文呈现“新”

作为九江人的机场,机场候机区域设计根植于九江地域文化特色,候机楼内三块智慧大屏将接入 5G 通讯,实时向海内外旅客展现“人文圣山”庐山、及“中国最美的湖光山色”庐山西海的秀丽景色。候机楼区域造景小品设计上以九江“绿色”(山水风光)“古色”(历史文化)“红色”(建党历程)为主题打造旅客乘机区域与文化长廊,方便海内外旅客在等待乘机过程中,领略九江文化名城魅力。

航线开拓“新”

10月31日九江机场首次开通九江至深圳、九江至西安两条往返航线。进一步连接“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都市文明与“十六朝古都”“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且为方便旅客出行,航班时刻均在白天黄金时段。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停航改造六年 江西九江庐山机场将于10月31日复航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