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成绩稳中有升 全民共享体育盛会——第十四届全运会27日晚闭幕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20:25:12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20:25: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27日晚闭幕,目前所有赛事已经全部结束。在本届全运会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竞技成绩稳中有升,群众比赛火热开展,引领全民共享体育盛会。

第十四届全运会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在35个大项410个小项中展开争夺。其中,举重、乒乓球等我国传统优势项目依然展现出超高竞技水平,17个小项的冠军成绩超过了东京奥运会冠军成绩。

与第十三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全运会竞技成绩稳中有升,超12项世界纪录,创2项亚洲纪录、24项全国纪录,创超世界纪录、全国纪录的项目和数量均有提升。

全民全运,全民参与。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共设置了19个大项185个小项,引领大家参与全民健身,为体育强国建设打好群众基础、筑牢健康根基。

四年后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将由粤港澳三地联合承办,大家将在大湾区继续共享全运盛会。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竞技成绩稳中有升 全民共享体育盛会——第十四届全运会27日晚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