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一国两制”是香港营商环境的最大优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6:43:24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6:43: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据香港中联办微信公众号消息,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9月27日发表谈话表示,特区政府今日发布回归以来香港首份营商环境报告,有针对性地回应国际社会特别是国际在港投资者的关切,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支持。这份报告以详实的数据、扎实的论据,有力证明了国安法颁布实施之后的香港,营商环境更加健康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更有保障,各国投资人更有信心。

  发言人指出,社会稳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修例风波”期间,香港黑暴横行严重冲击经济民生、践踏法治精神,给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给发展带来极大不确定性。香港国安法落地实施后,有如定海神针,让“一国两制”重回正轨,社会秩序恢复稳定,各项经济数据呈喜人态势:新股集资额逾5000亿港元、同比增加约50%;银行体系的总存款额超过15万亿港元、同比增加近8%;今年前3个月香港GDP增长7.9%,其中贸易带来的增长为过去10年来最高。香港总商会调查显示,超过6成的受访企业认为香港国安法将对其业务带来正面或中性影响。根据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香港的总排名重返世界前三。这些都表明,正是法治的坚实保障,稳定了市场、稳住了人心,让香港经济保持了旺盛生机和活力。事实胜于雄辩,这一切有力回击了少数国家的恶意抹黑和中伤。

  发言人表示,对香港经济发展而言,国家改革开放是最大的舞台,“一国两制”是最大的优势。中央高度重视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市民根本福祉,制定出台大量惠港利港措施,竭尽全力支持香港发展。“十四五”规划为香港确立了新的发展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横琴、前海改革方案让香港迎来新的机遇,香港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更显优势。驻港外国商会从中看到机遇、看到商机,对媒体表示“香港营商环境优良,仍将扮演面向国际和内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发言人强调,疫情影响下的全球经济普遍低迷,而中国凭借众志成城的制度优势和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祖国的坚强后盾是香港经济发展的最大底气。相信香港定能找准定位,发挥优势,进一步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桥梁作用,在国家发展大局中重焕勃勃生机。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香港中联办发言人:“一国两制”是香港营商环境的最大优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