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坚持“就业优先” 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7:33:38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7日 17:3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 近日,为落实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做好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一步拓宽退捕渔民就业渠道,同时更好地服务县园区企业用工,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举办了2021年退捕渔民暨服务企业用工专场网络招聘会。

  此次专场网络招聘会有25家园区企业提供121个招聘职位,涉及文旅、移动信息、家居定制、房地产、材料科技、医疗卫生、电子科技等诸多领域,活动将于10月14日结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南城县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把促进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不断丰富和完善就业政策,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为给创业注入“源头活水”,南城县通过为劳动者提供贷款鼓励其自主创业,走出一条以创业促进就业的新路子,不仅解决自身就业问题,还为社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截至8月底,共发放创业贷款5237万元,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542人。

  南城县还依托民办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待业人员的就业技能水平,为就业增添“吃饭之技”。截至目前,南城县共开展就业技能培训34期、创业培训16期、岗前培训10期,培训达2108人次。

  此外,为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南城县“线上+线下”相结合为企业搭好“招工台”、唱好“招工戏”。线下举办了12场现场招聘会,累计13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1960余个,参与人数达1.67万;线上借助“南城之窗”自媒体网络平台,举办了4次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合计130余家,提供岗位740余个,参与人数8300余人,达成意向聘用600余人。

编辑:吕莎莎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南城:坚持“就业优先” 办好民生实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