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13:34:16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13:34: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6日,商务部召开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促进消费潜力释放新闻发布会。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 王斌表示,今年前8个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8.1%,比2019年同期增长8%,消费市场总体呈现积极恢复态势。8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2.5%,增速明显放缓。我们分析,主要原因是受这一轮疫情、汛情等短期、局部性因素影响,但消费回升的总体势头没有改变。去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消费大幅回落,下半年逐月回升,8月份以后基数不断抬高,所以今年下半年以来同比增速有所回落,总体会呈现前高后低格局。分析称,10月份乃至整个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预计全年社零总额有望达到44万亿元,比2020年增长12.5%左右,比2019年增长8%左右。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商务部:四季度消费仍将延续平稳恢复态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