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家粮食战略 新疆优质高产耐盐碱水稻单产创新高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09:28:47
央视网 | 2021年09月26日 09:28: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4日,国家水稻测产专家组对新疆优质高产耐盐碱水稻新品种新粳8号进行实打验收,亩产659.3公斤,刷新全疆优质高产耐盐碱水稻单产纪录。

水稻新品种新粳8号由新疆农业科学院和沈阳农业大学联合培育而成,具有耐盐碱、抗倒伏、高产稳产等特性。目前,新粳8号已在乌鲁木齐、伊犁河谷等北疆稻区推广种植超过4000亩。

据统计,新疆盐碱土地面积达1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国盐碱土地面积的三分之一,耐盐碱水稻技术可以将盐碱地改造成为可供普通作物耕种的土地,此次试种成功,为全国耐盐碱水稻种植、增产、环境改良提供了样本。

农业农村部水稻专家指导组成员 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 章秀福:如果把盐碱地通过种水稻进行改良,就真正落实了“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也会带动全国在这方面进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落实国家粮食战略 新疆优质高产耐盐碱水稻单产创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